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综述:中国短信息“产业”发展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9日 09:28 市场报

  张文

  如果让时光倒退2年,可能谁也不会想到短信息这个“手指上的游戏”会有今天的辉煌,它竟能独自挑起整个市场,进而发展成为一个新的产业,大有成为继网络之后的“第五媒体”之势。

  业内人士在分析短信息的成功发展时,一致认为产业链顺畅健康是重要原因。在中国移动的移动梦网计划里,中国移动公司扮演网络运营商的角色,提供网络支持,而具体的服务则由服务提供商(SP)提供。网络运营商和SP仍各司其职、各得其利。正是这种合理的分工合作,在造就了短信息这个大蛋糕的同时,也培养了像掌门网这样的专业无线服务提供商。

  作为移动服务的领先提供商,掌门网凭借其在无线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吸引了大批优秀的策划人员,积极投入到短信应用的开发和推广,为移动电话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和实用性的无线应用服务。除了新闻、体育财经资讯及实用信息服务外,掌门网为移动电话用户提供即时的国内国际足坛赛事即时信息,更重点致力于发展和推广更具个性化和趣味性的游戏和娱乐产品,让掌门短信成为人们一种新的休闲娱乐方式,同时提供面向企业的无线解决方案。

  掌门网总经理金宝启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短信息还处于做大市场的阶段,各SP间还没有形成真正意义的竞争,收入是挣出来的,不是分出来的。但是各个SP间的比拼也是存在的。在业务量一路飙升的同时,服务也成为用户选择SP的标准之一。而这正是各商家比拼的焦点之一。”

  的确,客户服务中心的好坏已成为消费者选择产品的重要指标。6月底,掌门网在长沙的客服电话正式开通,至此掌门网在全国大中城市设立的客服服务中心已达到17个。为了让用户能更加自主地享受掌门网的服务,掌门网推出了网上定制、拨打客服电话定制、发送短信息定制、拨打声讯电话定制多种方式供用户选择。客户也可以很容易地拨打客服热线查询到自己使用掌门网短信的情况,包括定制的内容、时间、方式等等,如果需要,客户还可以得到使用纪录的详细数据。

  据介绍,总部位于北京,在全国17个主要城市设有客户服务中心并开通了专用的客服服务电话或免费的声讯定制电话的掌门网,将继续坚持为用户提供更加时尚有趣的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加贴心服务,努力“将服务进行到底”。

  

   热力推荐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移动6月短信总数达到85.3亿条 (2002/07/16 16:40)
中国移动加速短信系统建设 (2002/07/16 14:52)
发短信加话费原来是恶作剧 (2002/07/16 12:52)
联通CDMA多媒体短信10月1日开通 (2002/07/16 11:21)
手机短信设置中奖陷阱 (2002/07/16 09:02)
手机短信年收入将达60亿元日渐成为产业 (2002/07/11 16:19)
欧盟立法遏制“短信广告”泛滥 (2002/07/11 15:5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