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女大学生惨遭网恋男友杀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8日 07:40 北京娱乐信报

  昨晚,央视《焦点访谈》播出了一起“网恋”血案,一位正当花季的女大学生被网恋男友绑架并残忍掐死。近年来,随着电脑网络的普遍运用,我国的网络违法犯罪案件呈上升的趋势。随便在任何一个网站只要输入“网络犯罪”的字样,都能搜索到几百甚至上千条相关新闻事件。诈骗、恐吓、敲诈勒索、非法传销、赌博,甚至杀人等传统犯罪形式已经悄悄在网络的虚拟空间蔓延。央视《焦点访谈》播出的这起以网恋为开始的绑架杀人案再一次向广大网民敲响了警钟。

  短信传来噩耗

  网名沙子的女孩是南京某大学的一年级学生,今年“五一”前,沙子到北京参加一个英语强化培训班,准备出国留学。但是,培训班结束后,沙子的父母突然与沙子失去了联系。两天之后,5月12日14点49分,沙子父亲的手机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息,内容是“你女儿在我们手中,准备好118万元,不要报警,否则后果自负!”随后,他又连续收到多条类似的信息,而这些短信息是用他女儿的手机发出的!对方还在短信息里留下了电子邮件地址,让他看邮箱里的女儿被绑的照片,并按照网上的内容确定交钱地点。但因范某夫妇不懂电脑,一直没有看邮箱内的照片。

  掌上明珠被绑,沙子的父母不敢有丝毫怠慢,当天就到江苏省宜兴市公安局报了案。经宜兴警方调查证实,5月12日,沙子的手机在哈尔滨。同时,沙子的父亲范某的秘书也向宜兴警方提供了一份今年2月沙子给伊春人毕冬冬邮寄巧克力邮包的邮单。宜兴警方于是确定了侦查方向。5月13日,宜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杨队长等5人星夜抵哈,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配合宜兴警方侦破此案。

  女孩已遭杀害

  沙子手机的通话记录显示,在沙子失踪之后,沙子的手机曾与哈尔滨的魏某通过话。经哈尔滨警方调查,用沙子的手机给魏某打电话的是他伊春的表哥唐振东。

  经伊春市公安局侦查,唐振东是伊春市的无业人员,家住伊春市市郊的红光农场。随即,伊春市公安局决定采取行动。5月15日下午两点半,唐振东在其家中被抓获。在唐振东的家里,搜查出了沙子的行李箱、手机、钱包等物品。唐振东供认,沙子是他和他的邻居毕冬冬合谋绑架的。据唐振东交待,毕冬冬已于当日,也就是5月15日上午出逃。当天晚上10点45分,毕冬冬在哈尔滨也被抓获。在大量证据面前,毕冬冬很快交待了他与唐振东共同将沙子绑架的犯罪事实。

  在唐振东的指认下,警方在距离毕冬冬家仅200米的野地里,挖出了沙子的尸体。沙子的尸体一丝不挂,脖子上有深深的勒痕。据犯罪嫌疑人唐振东交待,他们作案后,就把沙子的衣服塞进炕灶中烧掉了,然后把赤身裸体的沙子抱出去埋了。至此,在哈尔滨、伊春公安局接到协查请求的48小时之后,两个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抓获。而此时也确认了一个残酷的现实,沙子已经于5月10日被害致死!

  凶手是她男友

  毕冬冬今年21岁,平时喜欢上网聊天,去年高中毕业后他在伊春市的一家网吧做网管,上网聊天就更为方便。毕冬冬的同案犯唐振东曾经在大庆市某刑警队做过技术工作,后来因犯错误被辞退,是毕冬冬的邻居。2001年10月,毕冬冬在网上结识了就读于南京某大学英语专业的20岁的沙子。聊天经验丰富的毕冬冬的“网上形象”,很快便赢得了沙子的好感,没多久,两个人就成了无话不说的网上恋人。在两人相识后,沙子被父母送到北京雅思英语强化班学习,打算送她到英国留学。孤独的她到北京后,与毕冬冬聊得更欢了,几乎到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地步。2002年1至2月,沙子与毕冬冬两次在哈尔滨见面,并把少女的贞操给了他。而她的父母对独生女的“网恋”却毫不知情。

  沙子在北京参加英语强化学习期间,想到出国后远隔万里,就提出要与毕冬冬分手。毕冬冬心有不甘,不想就这么失去知书达理、家庭又不错的漂亮“女友”。因此,他对沙子的分手要求心怀怨恨。毕冬冬把自己的苦恼告诉了唐振东,唐振东曾与沙子和毕冬冬一起吃过一顿饭,对他们二人的事情比较了解。油滑的唐振东看出毕冬冬的不甘心,就教唆他说,你这么年轻,靠呆在网吧挣大钱不可能,那你为什么不趁她出国前,把她骗到黑龙江玩几天,向她的父母要一笔钱呢?毕冬冬犹豫了一会儿,最后网上建立的薄弱感情没有战胜邪恶的念头,他同意了;见毕冬冬同意了,有过刑警经历的唐振东继续对毕冬冬说,你与沙子交往这么久,肯定会留下蛛丝马迹,更何况放走她后,她一定会告发我们,不如把她杀了算了。此时的毕冬冬已经没有了与沙子温存时的甜言蜜语,他最后与唐振东商定了罪恶的绑架勒索钱财和杀人灭口的计划。

  踏上不归之路

  5月8日,毕冬冬给沙子打去电话,希望在她走前见她最后一面,单纯的沙子满口答应,第二天下午4时许乘上了开往哈尔滨的列车。10日当晚7时30分吃完晚饭后,他们一起来到红光农场毕冬冬的家中。在毕冬冬与沙子发生性关系后,唐振东突然闯进来,强奸了沙子。正当沙子哭泣不已的时候,唐振东和毕冬冬冲了进来,二人把沙子的手背在身后绑上,并用胶带封上了她的嘴,然后用相机拍下来,并把照片存入邮箱,以备勒索之用。当处于惊恐中的沙子不知所措时,做完了这一切的唐振东凶神恶煞般冲上去,一下子将沙子掐住,在她昏迷后,他们又找来鞋带,在毕冬冬的帮助下,二人一人拉住一头,把沙子勒死。毕冬冬说,到现在他想起沙子被他们俩勒死时的惨相还后怕。

  至此,以浪漫的网恋为开始的故事,几个月之后,死亡成为它的结局。

  思考:上网需提高警惕

  沙子的父亲是宜兴一家著名化工企业的领导,家庭条件优越。因为平时工作繁忙,很少过问女儿的事。而长大的女儿有什么心事,也不愿对父母说。因此,虽然沙子生活中寝食无忧,但她与父母之间的沟通并不多。

  独生女沙子非常天真、幼稚,对生活充满了浪漫的幻想,但在并不单纯的环境中,她并没有太多的朋友。于是,她慢慢地迷上了网络,寄情于网络,并认识了毕冬冬,迅速发展成网恋,在网恋之路上越陷越深。在虚拟空间的光环下,她的眼中根本看不到两个人之间的巨大反差。而此时,不懂电脑、疏于照顾孩子的沙子父母,根本不知道女儿在与人网恋!而当他们知道时,悲剧已经不可挽回了。

  据哈尔滨市警方介绍,上半年哈尔滨市涉及到网络的案件有20多起,这其中有的涉及到人命,有的涉及到被强奸,有的涉及到被诈取钱财,这个案件是在新形势下出现的新的犯罪。目前广大青少年都迷恋在网络当中,从这起案子应该吸取沉重的教训,要健康地使用网络,要提高警惕,防止少数人利用网络进行犯罪。

  消息来源:CCTV《焦点访谈》辽沈晚报

  声音:寻找网络疫苗

  正大踏步跨入信息新时代的人们,在把簇新的“奔腾”搬进家门的同时,应该十分认真地思考一下如何去安排自己(或许还有你的孩子)在键盘面前的时间。

  网络在给人们带来许多方便的同时,也产生了不少令人头痛的负面影响。目前来看至少有两点,一是给犯罪分子提供了机会,近几年,我国的网络违法犯罪案件比1998年增加了几十倍。二是上网成瘾已成病症,长时间上网必然影响人们的健康:视力下降、肩背肌肉劳损、睡眠减少以及免疫功能变弱。

  正确使用网络,寻找网络疫苗已成当务之急。专家建议:一、不要把上网作为逃避现实生活或者消极情绪的工具。二、上网之前先定目标。三、限定上网时间。

  总之,在享受高科技带来的全新概念时,不能忘记一个重要的原则:那就是网络的各种优点并不能完全替代现实生活,网络生活只能作为现实生活的一部分。虽然网络具有与虚拟世界时空连接的功能,但是这种虚拟是无法取代现实的。

  当你在信息高速公路上自由驰骋时,你生命的一部分正渐渐消失在虚拟空间的某个黑洞中,这时,别忘了提醒自己,回到现实中来。(国维)

  新闻链接

  在德国比克堡地方法院曾审理过男青年安德烈亚斯涉嫌奸杀女友一案。这是德国首例因网上交友而引发的“网恋杀人案”。德国人在深感震惊的同时突然发现,互联网上的“聊天室”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调情工具。舆论担心,今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成为此类网上交友方式的牺牲品。

  去年2月29日,德国中部城市萨克森哈根的刑警局接到报案,在当地的一个垃圾场,一具女尸被焚。警方经缜密调查后迅速破案,并拘押了27岁的犯罪嫌疑人安德烈亚斯,他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调查表明,被害人是罪犯的网友、19岁的少女洛伦斯。根据上网记录,案发前一天,洛伦斯与安德烈亚斯之间在网上频繁传递信息,当天21时14分,洛伦斯在发出最后一封电子邮件后关上电脑,驱车数小时赶往比克堡,去约会她的网上男友安德烈亚斯。在男友家中,两人因纠葛发生口角,安德烈亚斯气急败坏地警告她:“如果我得不到你,别人也休想得到!”盛怒之下,他先用洛伦斯的短裤堵住她的嘴,然后施暴。洛伦斯挣扎,他便拳脚相加。接着,他用皮带死死勒住洛伦斯的脖子,直至她气绝。尸检报告称,洛伦斯下颚骨被打断,鼻骨也遭重击,因窒息死亡。

  安德烈亚斯先把尸体置于床下。第二天夜里,他把尸体包在一块地毯里,准备用绳子将地毯从阳台吊下去。由于捆绑不牢,尸体在半空中从地毯里滑出掉在地面上。慌乱中,他把尸体运到附近的一个垃圾场,浇上汽油焚尸灭迹。

  安德烈亚斯一案的情节并不复杂,作案手段也无高明之处,但它在德国引起的震动并不亚于以往发生的多起系列奸杀案。德国舆论关注的焦点是,互联网在罪犯和被害人相识和交往过程中扮演了什么角色,互联网应对这起命案承担什么责任?

  杀人凶手也常常利用网上聊天室为他们的暴力活动做准备,这在中东和北美地区已有过先例:在美国的堪萨斯州,57岁的美国公民鲁滨逊目前正在接受法庭调查,他涉嫌在网上结识并在其后杀害了至少5名女性网友。控方强烈要求法庭判处鲁滨逊死刑。

  洛伦斯天真幼稚而又性格孤僻,但对新事物充满好奇心。她在父亲的影响下学会了上网,并于前年夏天在“寻找你的梦中情人”广告引导下结识了自称“马屁熊”的安德烈亚斯,随后与他在网上聊天、相见、相恋并坠入情网。而据警方调查,洛伦斯在结识安德烈亚斯之前已经有了男朋友,案发前洛伦斯急于想摆脱“马屁熊”的纠缠是引发这起命案的导火索。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曲折的网恋爱情让我无法割舍 (2002/07/05 16:21)
我要网恋了 (2002/06/18 11:34)
比利时神奇网恋:病毒美眉爱上黑客哥哥 (2002/06/17 14:04)
三少年沉迷“网恋” 无钱上网偷窃被抓 (2002/06/12 16:03)
吉林“忘忧草”情陷成都“蓝心情” 网恋成泡沫 (2002/06/12 08:58)
女大学生会恶魔“网友” 网恋令她死不瞑目 (2002/06/05 02:16)
都市话本:中国姑娘和美国人的网恋 (2002/05/28 13:12)
网恋 (2002/05/24 10:4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