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广东联通CDMA新闻专题专题 > 正文

联通新时空发动CDMA总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 10: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天的中国已成为全球电信行业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国际资本的纷纷云集,必将加剧业已激烈的中国电信业竞争。

  选择CDMA,选择未来

  新时空认为,未来的电信业服务绝不仅仅只是为人们提供一种联络的工具。电信运营
商不仅要满足人们的通信需求,而且应该在未来人们的生活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作为第三代移动通信的主流技术,CDMA网络正是一个能够极大提高我们从事商务、进行交流和使用信息的能力的通信网络。CDMA所具备的众多优势,使其能够适应未来人们对通信高质量的要求和多样化、智能化的趋势。它的“绿色手机”特征满足了人们对健康的需求和环保的愿望,它的高质量通话性能能够真正实现人们随时随地沟通的愿望。

  CDMA推动个性化服务

  CDMA具有比GSM更加智能化的性能,它使图像传真、短消息、小区广播、移动互联网等诸多智能化功能完全能够在CDMA网络中轻易实现,并可以对网上的VIP用户提供优先级别的服务。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建立了强大的短信息平台、开通了小区广播服务,并正式推出了“联通在信”的强大互联网服务,为即将产生的CDMA用户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持。

  建设全球最好的CDMA

  根据联通现有的GSM频率资源测算,其网络的最大容量为5000万户,CDMA的出现,为其赢得了CDMA800M频段中10M频率的宝贵资源,支持1-2亿用户绝对不成问题。并且,联通提出了与以往IS-95ACDMA网络建设的不同要求,即建设增强型IS-95ACDMA网络,主要体现在支持国际漫游、支持机卡分离模式、向1XRTT系统的平滑演进以及对无线智能网业务的支持,在所有设备都采用了开放的A接口的基础上,联通也在加紧做好各厂商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问题,联通新时空总经理王颖沛表示,“要建设一个世界上最好的CDMA网络”。

  CDMA为WTO做准备

  中国加入WTO,中国电信运营商将在打开大门仅有的几年过程中努力锤炼自己的市场竞争力,门外被市场壁垒憋了多年的群狼正虎视眈眈要急着进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CDMA的开通将是中国管理层完善中国电信市场的一个举措。

  CDMA网络的建设和经营由中国联通公司统一负责,这是国务院的重大决策。建设CDMA网络有利于采用新技术,为移动与互联网的融合提供更好的技术条件,增强提供移动数据业务的能力;有利于解决移动网高速发展所需要的频率资源,满足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有利于进一步打破垄断,在移动通信领域形成旗鼓相当、各具特色的竞争局面,适应中国加入WTO后中国电信业对外开放的全新竞争格局;有利于带动我国移动通信制造业的升级发展。

  通信巨头全力配合CDMA

  很显然,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中国电信市场不会在一天之内全面敞开,中国本土的电信运营商、电信设备供应商们至少还有3—5年的缓冲期。比如,信息产业部不久前公布了国家计委的决定,获得CDMA手机生产许可证的19家手机生产企业中,只有摩托罗拉一家国外企业,而且还是以合资企业的身份进入的。但这仅是其中一面,值得注意的另一面是,另外18家获得生产执照的国内企业背后,每家都“捆绑”了一个国际手机生产巨头,比如诺基亚与首信合作,LG与浪潮合资,韩国的SONUS与中电科技搭档,而三星集团与中科健之间的合作协议也早已签订……国际电信巨头们纷纷压注中国CDMA的未来。

  可以预见,即将开通的CDMA移动通信网,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从市场预期上,都前景广阔。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联通新时空业务介绍(2002/01/08 10:39)
选择CDMA的五大理由(2002/01/08 10:33)
CDMA八大优势(2002/01/08 10:26)
联通新时空:CDMA闪亮登场(2002/01/08 10:22)
广东联通CDMA新闻专题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D-LINK产品供货商
   ★联想IBM供货商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数码录音复读机
   ¤高质量低价格¤
   移动存储专家科力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