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hina.internet.com
 


惠普将大举向移动互联网领域进军

china.internet.com 2001/02/22 16:20

  本周三,惠普公司向外界详细阐述了它即将采用第三代(3G)网络架构进军移动式互联网的计划,同时还宣布成立一个专门研究和生产网络设备及嵌入系统的部门,这也是惠普公司为向移动式互联网领域扩张而采取的第一项重大举措。

  惠普公司在参加法国戛纳世界3GSM大会时宣布,它正在开发一种通用成套无线收发系统(General Packet Radio System——GPRS),从而使惠普公司的Jornada个人数字助理(PDA)具有像移动电话那样的声音传输能力。惠普公司已经与T-Motion公司联手,他们将共同向未来的Jornada用户提供网络门户和其他特种服务。但是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惠普公司网站上介绍PDA产品的文字仍是一些贬低无线网络接入技术的语言:“通过PDA所能接收到的互联网内容比台式电脑要少得多。”

  惠普网络与服务提供商业务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塞巴斯蒂安诺·特瓦洛托说:“今天的消息让那些运用3G移动通信解决方案的服务提供商们的服务能力有了极大的提高,同时也能够让移动网络用户感受到全新的上网体验。”

  总部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市的惠普公司还聘请前摩托罗拉公司经理伊安·莫里斯负责新成立的个人信息应用软件及嵌入技术开发队伍的工作。莫里斯曾担任过摩托罗拉公司个人通信分公司总经理,直到上周才刚刚离开这一职位。他现在是惠普公司嵌入与个人系统(EPS)部门总经理,直接归惠普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利·费奥里纳领导。

  嵌入与个人系统部门是惠普公司第五大部门,它包含了公司目前拥有的PDA及手提设备应用软件、无线通信与互联网服务、个人数据存储软件、嵌入软件以及数据处理等部门。惠普公司还拥有两家生产部门——计算机系统部门和打印与图象部门——以及两个面向用户的市场营销部门。

  惠普公司说他们做出这项决定是由于手提设备应用市场的迅速崛起。但是据PC Data公司的一项统计,惠普公司目前在光盘刻录机市场上的地位远比它在无线网络市场上风光,它的光盘刻录机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2.6%,这应该归功于数字化音乐及影象市场的繁荣。公司目前还是可重复读写DVD刻录机标准的主要开发商,这一技术可以让消费者把录象和其他内容录制到DVD碟片上,惠普公司在这方面有非常大的利益可图。

  星期三公布的其他相关消息还有,惠普公司还在高速缓冲存储器和流媒体传输领域加强了与软件制造商Inktomi公司的合作。惠普公司将使用Inktomi公司提供的软件开发用于智能化图形加速和流媒体应用软件,还将把Inktomi公司的Traffic服务器和Traffic服务器的Media-IXT技术嵌入惠普的网络服务器当中。一旦这项工作完成之后,Web Cache SA 2100、2200和Media Cache SA 2250服务器应用软件就可以实现大容量媒体的快速传播。这些产品预计将在2001年第二季度投放市场。

  惠普公司在声明中承认它正在积极向加速器与流媒体市场扩张。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公司的预计,这类产品的市场份额到2004年将达到130亿美元。惠普公司服务器应用软件部门总经理弗兰克·哈比斯特说:“惠普公司正在与这一行业内的主要经营者如Inktomi告诉进行通力合作,为用户提供最佳的应用解决方案。”

china.internet.com 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0 china.internet.com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中国互联网新闻,请点击此处

 相关链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