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eNet硅谷动力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技术分析:手机待机时间为啥“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0/10/17 11:21 eNet硅谷动力

  【eNet消息】手机待机时间为啥会“缩水”?或许就和下面提到的四种情况有关。

  1.使用方法

  大部分用户采用EFR(较高位元的编码技术)来传输声音,虽然声音品质有所提升,但却增大了耗电量。由于电能的损耗同移动性大小有关。当用户从一个基地台的"细胞"移动到另一个"细胞"时,手机会按照信号的弱强侦测是由哪个"细胞"负责该手机,这时用户处于快速移动状态,手机自然会一直重复这样的动作,因此电能的损耗速度就会更快。

  再不就是GSM手机将所有资料储存在SIM卡中,如果碰上手机出故障或者换机时,只需要换卡片就可以将资料全部转移。可是放在SIM卡上的资料太多,手机就得不时地去读取卡片上的资料,这样也会出现电能损耗的现象。

  2.电池

  很多用户在电池未充满时就常常使用,造成的结果是手机会快速地将电量耗尽,导致待机时间缩水。另外电池质量不好也是关键问题,比如劣质电池充电的饱和量就相当差,使用寿命较短。经常使用的镍氢电池是虽以渐进方式损耗的,但正常使用一段时间后,这种电池的效能也会降低。

  3.环境

  由于全球通手机和基地之间是以900MHZ或1800MHZ的无线微波传输的,所以会受到天气的影响,比如下雨、打雷、台风和太阳黑子等都会影响微波的传输,这时手机就得加大功率来维持信号传送,因此就加大了耗电量。还有因室外信号优于室内信号,所以在室内最好使用一般电话机,这样减少因穿透墙壁、天花板等障碍而浪费电量。

  4.这一点也不容忽视,那就是手机保养不当也会令待机时间缩水

  在电池和手机的接触点上有一些金属薄片,它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脏污或者被氧化现象,这就会对手机内部零件产生不良影响,此时消耗的电能也加大,所以平时要注意卫生很有必要。(张彦)



 相关链接
西门子3568i手机上网设置过程(2000/10/17 18:56)
手机死锁的解决方法(2000/10/10 11:05)
必读!打手机省钱的四条妙计(2000/10/10 11:04)
手机拨分机号其实不必转(2000/09/14 12:15)
玩转手机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