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厂家动态 > 南方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手机电池市场:价格战后是质量战

http://www.sina.com.cn 2000/08/26 11: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逸晴):近日,国内手机电池市场上风云变幻:继本月初TCL金能公司发起的以降低手机电池价格为核心的市场争夺战后,惠州德赛公司又振臂一呼,协同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在全国首次发起“手机电池回收检测活动”,加大力度扫荡假冒伪劣手机电池。一个月内,“价格战”后紧接“质量战”,国产品牌手机电池企业在市场上的接连动作引人注目。

  德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大明说,目前德赛手机电池回收检测活动已在全国各销售终端展开。他们希望配合价格战,通过国家权威机构的全面检测,能够达到反映手机电池质量现实,披露典型的质量安全,提高消费者对手机电池的消费观念,从而达到净化市场的目的。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国内手机电池生产企业已逾千家,但质量良莠不一。巨大的诱惑导致市场鱼龙混杂,原装电池、国产品牌电池、假冒伪劣电池一齐上阵,实在嫌挤,大战在所难免。一些国产品牌电池的核心部分如电芯等,都从日本进口,而假冒伪劣电池多采用废旧和低档电芯,装配工艺也极其粗糙,消费者不一定具备鉴别能力。业内人士认为,提高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认知度,对品牌企业提高市场占有率会有一定帮助。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