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internet.com
 


两大电信业巨头的合并计划被迫取消

china.internet.com 2000/07/14 18:46

  世界通信公司和斯普林特公司美国时间星期四正式放弃了他们总值1200亿美元的合并计划。原计划的合并被取消是迫于来自大西洋两岸政府部门的压力,合并失败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他们对新公司的主要资产将集中于哪个经营方向表示关切。世界通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伯纳德·埃博斯在一个简短的声明中说合并显然将会给双方带来可观的利润,他说,“合并的失败将降低我们的创新能力和灵活性,提高家庭用户特别是住在美国乡村的用户的电话费用支出。”

  这项合并计划去年10月份一年经宣布就受到了联邦管理机构的反对,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威廉·肯纳德说两家大公司的合并将会压制美国在长途电话行业上的竞争。美国司法部宣布它将对这项合并进行详细调查之后肯纳德说消费者得到两家的服务比得到一家的服务要好。“我欢迎司法部为保护竞争和保护消费者所采取的行动,”肯纳德说,“在我看来,如果这两家公司继续竞争下去,美国消费者得到的服务就会好于它们结合在一起。”

  Precursor集团公司总裁比尔·怀曼说美国和欧洲管理层担心这项合并将削弱互联网服务行业和长途电话市场的竞争。“司法部和联邦通信委员会反对这项合并是由于他们不愿看到美国的长途电话市场竞争受到压制,”怀曼说,“欧盟也对此项合并持反对意见,因为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70%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它也不想看到一家公司垄断互联网数据传输市场的局面。”

  世界通信公司总裁埃博斯证实合并后的公司将不会成为UUNET干线设施的一部分年。与此同时他还说他们与斯普林特公司在为谋求管理层的批准时就斯普林特的主营业务存在分歧。

  Precursor集团公司的怀曼说其实这项合并早已寿终正寝,今天的声明只是为了让它彻底结束。他说美国第二和第三大长途电话服务公司的合并的失败等于是证实了最近的一项传闻——Deutsche电信公司对收购斯普林特公司产生兴趣。也许他们的合并能通过管理层的严格审查。

china.internet.com 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0 china.internet.com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中国互联网新闻,请点击此处

 相关链接
WorldCom和Sprint放弃合并 (2000/07/14 15:11)
Sprint在和WorldCom废止合并协议后仍可能被收购 (2000/07/14 09:31)
WorldCom收购Sprint计划遭遇风险 (2000/06/22 07:49)
WorldCom收购Sprint计划遭遇风险 (2000/06/22 04:51)
MCI WorldCom否认已向欧盟让步 (2000/02/15 10:08)
MCI WorldCom计划建设平行运转的帧中继网络 (1999/10/30 01:58)
MCI WorldCom和Sprint合并可能使EarthLink前途暗淡 (1999/10/09 01:22)
MCI WorldCom有意和Sprint合并(2) (1999/09/28 01:31)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