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内科技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净利同比增204.5%

2014年08月20日 05:43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消息,达内科技(Nasdaq:TEDU)今天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4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达内科技第二季度净营收为31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80万美元增长53.4%,超出公司此前预期的3050万美元到3150万美元区间;净利润为5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0万美元增长204.5%。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3位分析师平均预计,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Non-GAAP),第二季度归属达内科技股东的每股摊薄收益0.07美元。财报显示,达内科技第二季度每股摊薄收益0.12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另外,华尔街4位分析师平均预计,达内科技第二季度总营收3127万美元。财报显示,达内科技第二季度总营收3190万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主要业绩:

  -达内科技第二季度净营收为31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80万美元增长53.4%,超出公司此前预期的3050万美元到3150万美元区间;

  -达内科技第二季度毛利润为22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20万美元增长60.0%。达内科技第二季度毛利率为71.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毛利率为68.2%;

  -达内科技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3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0万美元增长95.4%。达内科技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1.4%,高于去年同期的8.9%;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达内科技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5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0万美元增长149.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达内科技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5.9%,高于去年同期的9.8%;

  -达内科技第二季度净利润为5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0万美元增长204.5%;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达内科技第二季度净利润为7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10万美元增长249.1%;

  -截至2014年6月30日,达内科技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定期存款总额为1.515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3年12月31日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定期存款总额为3830万美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达内科技的递延营收总额为2000万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3年12月31日为1550万美元;

  -达内科技第二季度学生注册总数为15377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5.6%;

  -截至2014年6月30日,达内科技的学习中心总数为103家,多于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97家。

  财务分析:

  净营收

  达内科技第二季度净营收为31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80万美元增长53.4%。达内科技净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学生注册人数增加以及每名学生的平均收入增长。

  达内科技第二季度学生注册总数为15377人,比去年同期的11341人增长35.6%。达内科技学生注册总数的增长,主要推动力来自于公司所提供的课程的数量和人气度。达内科技第二季度提供的课程的总数量为11门,多于去年同期的9门;第二季度中的学习中心总数为

  103个,多于去年同期的76个。达内科技学习中心数量的增加,主要由于公司致力于满足市场对课程需求的增长。

  达内科技第二季度每名学生的平均收入为2089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47美元增长13.1%。达内科技每名学生平均收入的增长,主要推动力来自于课程标准学费的增长,以及零售渠道在学生注册渠道组合中所占比例的上升。从2013年第二季度开始,公司将部分课程的

  标准学费调高了人民币1000元(约合163美元)。达内科技通常向通过零售渠道注册的学生收取标准学费,但一般会向通过大学渠道注册的学生提供每人每门课程人民币4000元(约合650美元)的折扣。在2014年第二季度和2013年第二季度中,我们来自于零售渠道和大学渠道

  的学费收入所占比例分别为81%/19%和72%/28%。

  营收成本

  达内科技第二季度营收成本为9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60万美元增长39.2%。达内科技营收成本的增长,主要由于人员成本和福利支出增长,主要由于学习中心的数量增加,且现有的学习中心进行了扩建,从而令租赁费用增长;由于学习中心教学和顾问人员数量增加和平均薪水增加所带来的人员成本和福利支出增长;以及由于学习中心的折旧支出增长。

  毛利润和毛利率

  达内科技第二季度毛利润为22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20万美元增长60.0%。达内科技第二季度毛利率为71.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毛利率为68.2%。达内科技毛利率的增长,主要由于学习中心的运营效率有所提高。达内科技第二季度人员成本和福利支出在总净营收

  中所占比例下降至10.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9%。达内科技第二季度租赁支出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下降至8.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5%。

  运营支出:

  达内科技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9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40万美元增长54.6%,这是销售和营销支出、总务和行政支出以及研发支出增长所带来的结果。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达内科技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7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20万美元增长45.1%。达内科技第二季度股分配至相关运营成本和支出中的总股权奖励支出为1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万美元增长728.9%。

  达内科技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0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70万美元增长34.3%。达内科技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销售和营销员工人数增长且平均薪水增加,从而带来了人员成本和福利支出的增长;以及由于公司扩大了营销计划的规模,这主要是因为公司正在扩大自身网络,因此提高了广告支出。达内科技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2.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6.8%。达内科技第二季度广告和营销支出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3.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6.7%。

  达内科技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7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70万美元增长101.8%。达内科技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公司为支持增长业务运营而聘用了更多总务和行政人员,从而带来了薪酬成本的增长;由于坏账备抵的上升;以及在较小程度上由于专业费用的增长。达内科技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3.3%,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7.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达内科技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6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50万美元增长74.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达内科技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9.3%,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7.0%。

  达内科技第二季度研发支出为1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0万美元增长37.1%。达内科技研发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分配至课程内容开发活动中的讲师人员成本和福利支出增长。达内科技第二季度研发支出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3%,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8%。

  运营利润/亏损

  达内科技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3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0万美元增长95.4%。达内科技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1.4%,高于去年同期的8.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达内科技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5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0万美元增长149.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达内科技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5.9%,高于去年同期的9.8%。

  净利息收入

  达内科技第二季度净利息收入为1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0万美元。达内科技第二季度及去年同期的利息收入中均包含公司所持现金以及在商业银行中所存定期存款的利息,以及包含与学生分期付款计划有关的利息收入。达内科技净利息收入的增长,主要由于公司在2014年4月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所得收入带来的存款水平增长。

  汇兑损益

  达内科技第二季度汇兑收益为8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汇兑亏损为10万美元。达内科技第二季度汇兑收益的增长,主要由于当公司将IPO收入中的很大一部分兑换为人民币并存为银行存款时恰逢人民币兑美元升值。

  其他收入

  达内科技第二季度其他收入为100万美元,其中包括80万美元的政府补助和20万美元的投资收入,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其他收入几乎为零。达内科技其他收入的增长,主要由于在公司第二季度中收到了人民币500万元的补助以及在第二季度中购买的短期财富管理产品获得了投资收入。

  所得税支出

  达内科技第二季度所得税支出为7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所得税支出为40万美元。达内科技所得税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应税收入增长,但被有效所得税税率从去年同期的17.8%下降至第二季度的10.5%所部分抵消。达内科技有效所得税税率的下降,主要由于公司旗下的一家子公司享受两年(从2014年到2015年)完全免税的税收假期,随后还享受三年(从2016年到2018年)的50%免税期,这家子公司已根据中国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被授予“新创办软件企业”的称号。

  净利润

  以上业绩表现所带来的结果是,达内科技第二季度净利润为5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0万美元增长204.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达内科技第二季度净利润为7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10万美元增长249.1%。

  业绩预期

  基于达内科技的当前预测,2014财年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3850万美元至39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1%到38.6%。达内科技还预测,2014财年全年总净营收为1.345亿美元至1.360亿美元,比2013财年增长44.9%到46.6%。

  这一预期是基于当前市场状况而作出的,反映了达内科技对市场和运营状况的当前和初步估测,未来可能会有所调整。

  电话会议:

  报公布后,达内科技管理层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19日晚9点(北京时间8月20日上午9点)召开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回答分析师提问。

  收听电话会议的号码如下:

  美国:855 298 3404

  国际:+1 631 514 2526

  香港:800 905 927

  英国:800 015 9725

  中国大陆:400 120 0539

  密码:1002021

  电话会议结束后到美国东部时间2014年8月26日前,投资者可通过以下号码收听电话会议录音:

  美国:866 846 0868

  国际:+1 800 008 585

  密码:1002021

  投资者还可访问达内科技的投资者关系网站http://ir.tarena.com.cn,收听电话会议的直播及录音。

  股价变动:

  当日,达内科技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28美元,报收于14.96美元,涨幅为1.91%。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28(北京时间20日5:28)为止的盘后交易中,达内科技股价下跌0.51美元,至14.45美元,跌幅为3.41%。过去52周,达内科技的最高价为15.63美元,最低价为6.54美元。(唐风)

文章关键词: 达内科技财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